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社区关爱大使”之长者探访培训实践

[作者:庾淑娴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24] [ ]

 

为了提升志愿者在长者探访方面的基本技巧,2019320日下午,樟村社工服务站在樟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了“社区关爱大使”之长者探访培训实践活动,活动共招募了22名志愿者参与。

社工在培训中采取了互动的形式,并通过一些具体有趣的例子,向义工们分享了长者的基本情况、探访注意事项及相关情景模拟等内容,使义工更便于理解及更好地投入到培训中。

在本次培训结束后,社工组织此批义工探访樟村老人活动中心的长者,将培训所学的知识进行运用,巩固他们探访的知识。义工跟长者谈话过程中,能够看出义工能较为熟练运用探访技巧,在引导探访对象沟通的话题上也选择较为适合。另一方面,被探访的长者们,多数表现得很热情好客,也很感谢有义工探访,有些长者会主动倾诉自身的情况,并说出自己的需求;有的长者比较需要义工的引导进行交谈。整体上,长者们对于义工的探访,都表示感受到了被关怀,也希望义工下次有时间再来看望他们。

 

  探访结束后,义工们分享本次探访的感受,他们有的表示很满足,有的感觉自己在做好事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有的感觉发现了自己在探访过程中存在沟通困难这些需要改善的地方。活动的最后,社工表示会针对义工提出的建议作出进一步的工作调整,非常感谢义工们的奉献。

上一篇:“爱•园艺”种植活动完满成功
下一篇:“你好,我也好”护理技巧培训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