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你好,我也好”护理技巧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陈敬弟|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26] [ ]

 

    “你好,我也好!”是老人与护工相处的双赢目标。随着年龄的增长,敬老院内的老人的活动能力逐渐减弱,对护工的依赖程度则越来越高。为进一步提高护工的护理技巧,有效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大众驻虎门敬老院社工于424日下午在敬老院综合室开展了一场“你好,我也好”的护理技巧培训讲座,以认知行为疗法为理论指导,通过改变护工们的认知从而影响行为,最终达至双赢的局面。当天在岗的护工、工作人员、老人约三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培训正式开始前,社工特意准备了蔬果沙拉,让大家在享受蔬菜、水果的混合吃法的同时,开阔眼界,启发他们多动脑筋,大胆尝试,让食物多样化,有助于促进老人的营养均衡。

该讲座主要由我们的目标、如何达至和有奖问答三部分组成。为了加深护工们对目标的认识,社工通过“魔鬼”和“天使”两个鲜明的形象让护工们尽情吐槽、释放负能量的同时,重新认识他们所照顾的老人的两面性。既要接受照顾老人这份工作的的缺点与局限,也要看到这份工作的优点,学会感恩和珍惜。最后引导护工们自己归纳出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老人们“能吃能睡能拉”,身体棒棒的,这样才能达至“你好,我也好”的双赢局面。在有奖问答环节,护工们反应积极,正确率高。最令人意外的是,在活动结束时,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能大声流利地喊出“能吃能睡能拉”这个共同的目标。整个讲座互动性强,实用而又接地气,让护工们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获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全面提高了护工们对护理工作的认识,将心比心,用心服务,在院内进一步营造了温馨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为有效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上一篇:“社区关爱大使”之长者探访培训实践
下一篇:膳食养生,长者齐乐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