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南栅小学尊老敬老慰问活动成功开展

[作者:陈敬弟|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8] [ ]

 

为更好地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527日下午大众驻虎门敬老院社工与南栅小学师生家长合作,在敬老院一楼大堂开展了一场尊老敬老慰问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有八十多位老人、师生和家长参与。

本次活动节目丰富,不但有童声独唱中文歌《捉泥鳅》、英文歌《冰雪奇缘》,还有合唱表演的《感恩的心》、笑话故事 、诗歌朗诵、书法表演、游戏互动等等。随着台风十足的小歌手唱出轻快、甜美的歌声,兴致勃勃的老人们则不约而同地用掌声踩着节拍附和着!全场上下一起合奏出一曲温馨、和谐的新歌谣。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要数现场书法表演了,三位胸有成竹的小“书法家”挥笔自如,如行云流水般洒脱流畅,一会儿工夫,一幅幅“福”、“禄”、“寿”书法作品便呈现在眼前。老人们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争先预定这美好的祝福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慰问品的由来。为此三(1)班的家委组织学生开展了文具义卖活动,用筹集到的资金购买了时令水果、糕点、蚊香、花露水等,在这次活动中亲手送到老人们的手上,让老人们深深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现场到处都弥漫着一股“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味道。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小朋友与老人之间提供了很好的互动平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在社会上进一步营造出“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膳食养生,长者齐乐
下一篇:老年人权益及防骗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