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老年人权益及防骗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陈敬弟|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24] [ ]

 

    敬老院内的老人普遍文化水平不高,对老年人权益的认识不多,对针对老人的新型行骗手段更是知之甚少,为了提高院内老年对自身权益的了解,增强防骗能力,有效维护自己的权益,620日上午九点,大众驻虎门敬老院社工与司法领域社工合作,邀请了南天星律师事务所的刘浪波律师在敬老院综合室开展了一场老年人权益及防骗知识讲座。老人、护工和工作人员共约五十多人参加了该讲座。

该讲座主要由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新型诈骗手段介绍、如何防止被骗和现场互动交流四方面组成。在整个过程中,刘律师均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来讲述,通俗易懂,而且与老人切实利益息息相关,老人们都听得很认真,有疑问时还能主动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积极、活跃。为了加深印象,刘律师还特意挑选了两则粤语版的110防止电信诈骗的录像给老人看。让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警醒老人,以有效提高他们识骗防骗能力。整个讲座互动性强,实用而又接地气,让老人们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获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全面提高了院内老年对自身权益的了解,增强了防骗能力,进一步倡导常回家看看的社会氛围,为有效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提供坚实有力的法律保障。

上一篇:南栅小学尊老敬老慰问活动成功开展
下一篇:“与痛同行”长者痛症项目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