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义起行动,关注独居长者健康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9-26] [ ]

 

为提高沙角村长者的生活健康质量,加强长者对自身健康的认知,2019年10月19日,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石排医院在沙角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了“关爱长者,关注健康”沙角村长者义诊活动,共为25位独居长者提供义诊服务。

根据长者的需求,大众社工会在每个季度至少安排一次义诊健康体检活动,此次活动中,体检的项目分别有血压测量,空腹血糖、心率测量、骨科检查、妇科检查以及中医科把脉。活动中,医护人员为每一个前来参加活动的长者都进行了认真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公公婆婆分析其身体状况,医生还对血压偏高的长者提出科学的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进行适量的运动,如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其中严医生是一位中医科医生,他能通过把脉得知长者的身体是气虚还是血不足,通过望闻问切了解长者的实际情况后给有需要的长者写好中药处方,并告知长者该如何熬制、该注意什么。岑婆婆说“这位严医生太神奇了,把了一下脉就知道我失眠、腰痛、胃不好,还给我开了药方子,让我坚持吃一个星期看能否有所改善,我一会就去买药材,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好难受”。公公婆婆们也纷纷排队轮流让严医生帮忙把脉诊断,严医生还现场帮部分有需要的长者进行穴位针灸治疗。

此次活动,让沙角村的独居长者能在家附近便能享受义诊服务,医生在用药和饮食等方面也给予了长者们建议和提醒,让这些长者能更好地关注自身的健康情况。

上一篇:北隅社区开展脑退化健康专题小组
下一篇:“健康到家”长者痛症项目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