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金秋九月,情系银丝

[作者:王金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9-22] [ ]

 为了响应黄家坣村老人的义剪需求,提升长者们的幸福感。2022年9月21日上午,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指导下,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黄家坣村村委会、石排志愿者协会以及多间美容美发屋,在黄家坣村开展“义起行动,剪出精彩”爱心义剪活动;活动共为20位社区长者提供了免费的剪发服务,其中有10位是高齡老人,便民服务温暖老人心,深受老人的好评。

2022.09.21+金秋九月,情系银丝(3).jpg

受疫情的影响,义剪的活动已暂停开展一段时间,但村里的老人们总记挂着剪头发,为了满足长者的需求,在志愿者们的积极配合下,遵照相关防疫规定,活动前工作人员都收集好核酸检测情况、行程码、粤康码等相关信息,符合要求后立即开展活动。这是秋天的第一场义剪活动,正当身穿“绿马甲”的义剪队伍出现在老人眼前,他们都开心地笑起来“好久没见这些小伙子了……”长者们早已排好队等候着,发型师们马上拿起理发工具,利落地一梳、一推、一剪,加上娴熟的手法为每位老人剪出她们喜欢的发型,而身边的工作人员细心地为老人用毛巾擦走脖子上的头发、拿镜子让老人照看发型等,现场一片和谐。其中94岁的黄公公满意地说:“我很喜欢他们给我剪头发,每次的义剪我都很积极参加的。”老人的满意及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也是前进的动力。

据社工介绍,义剪服务将会陆续在各村开展,持续提供便民服务。同时项目组将会持续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和社会团体参与到为老服务的活动中,营造敬老、爱老的社区气氛。

上一篇:“与素相约,祈耆相会”爱心活动(第十一期)顺利结束
下一篇:关爱老人,防诈骗知识宣传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