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暖心行动,为老人筑起消防安全防线

[作者:王金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2-13] [ ]

 2022.12.13+暖心行动,为老人筑起消防安全防线(2).jpg

最近气温干燥、寒冷,容易出现火险的情况,为了提高独居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降低火险及消防安全隐患的发生。20221213日上午,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横山村委会、埔心村村委会分别在横山村、埔心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共入户探访21位高龄老人并派发宣传单张21份。

活动当天,社工和村委会志愿者手拿着“消防安全”宣传单以及由爱心企业祈心缘素食馆赞助的爱心糕点,穿过大街小巷入户到老人家中。对老人家中的杂物存放情况、电器类的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并向每位老人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将“安全关爱”送至老人手中,社工及志愿者耐心地向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主要从4方面内容进行介绍:1)预防火灾,生命至上;2)安全用电;3)冬季取暖,预防煤气中毒;4)消防小知识要掌握。其中,邓婆婆很认同地说:“这些安全知识的确很实用,日常生活中都会接触到。例如火警电话119要记住,当发生火灾时,一定要先跑,保命重要,不要贪恋钱物……”邓婆婆的学习积极性很强,领悟也很快。接着,社工及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活动持续开展近2小时。

社工表示,通过入户宣传、派发宣传单的形式,让长者更容易掌握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巧,大大提高长者们的安全意识。共同筑起消防安全防线,为长者的居家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篇:派发口罩,传递爱心,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健康不倒翁”创业社区长者居家安全“微”改造活动圆满完成!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