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健康不倒翁”创业社区长者居家安全“微”改造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潘运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2-19] [ ]

据数据显示,跌倒已经成为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因伤致死的首位原因;跌倒导致的创伤性骨折及脑部伤害等会造成长者生活自理能力下降,严重的跌倒会导致残疾甚至死亡。在长者的居家环境中,无坐厕、无安全助力扶手、地板湿滑、家中光线不足、上下楼梯踩空等情况都易发生跌倒的居家安全事故。为改善创业社区困难长者的居家养老环境,减少居家安全隐患,创业社区长者防跌支援项目在前期走访评估的基础上,于12月中上旬开展“健康不倒翁”长者居家安全“微”改造活动,为2户独居和困难长者送上居家微改造服务。

同双百社工一同入户评估.jpg

9月起,项目社工根据社区提供的长者名单进行入户走访和电话访问,对长者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居环境进行综合评估,排查长者居家安全隐患;社工在走访中了解到社区部分长者因年老而疾病缠身和行动不便,在沐浴和如厕时都发生过跌倒,跌倒造成病情恶化和心理创伤,使日常生活更加不便。在对已走访的81位老人进行跌倒风险综合评估后,筛选出2位对居家安全微改造有急切需求的长者,社工在多次的走访中对2位长者的居家跌倒隐患处进行记录,并结合长者的实际改造需求制定微改造方案。随后,社工便请师傅上门测量,进而购买和定制改造所需材料物资,并联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相应的防跌居家微改造;此次改造的内容包括:蹲厕改坐厕、卫浴地面改造、卫浴安全扶手安装和卫浴门安装。

看着卫生间改造的一步步完成,曾经在如厕时因为腿脚无力跌倒过的独居老人苏婆婆说到:“谢谢社区和社工对我的照顾和关爱,有了马桶和扶手,我的风湿腿再也不怕上厕所的时候起不来和跌倒了;新门也好靓的!之前的木门因为变形关不上,每次洗澡都非常冷,现在心里暖暖的,谢谢你们!”在江婆婆家,按照老人的如厕起身位置安装完安全助力扶手后,婆婆便手握扶手试了起来,她高兴的说道:“谢谢你们给我安装的厕所扶手,以后上厕所就不用担心因为腿麻起身急而头晕摔倒了。”

苏婆婆家蹲厕改坐厕.jpg

本次活动根据长者实际需求而展开,经过改造,有效提高了受益长者居家环境安全系数,减低跌倒的风险,帮助她们更好的从硬件设施上预防跌倒,提升晚年居家安全质量。

上一篇:暖心行动,为老人筑起消防安全防线
下一篇:创业社区长者防跌知识线上竞赛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