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常平社工:微笑母亲节探访计划

[作者:黎轩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5-12] [ ]

 

5月11日,常平镇民政组社工积极策划、组织开展了“微笑母亲节探访计划”,借着微笑日以及母亲节的到来,希望让母亲能够生活乐观,时常微笑。
本次活动,采取走访慰问的形式,走访对象选择了低保户的单亲家庭,由于家庭背景特殊,单亲家庭里的母亲和孩子很多会存在着特殊的问题和需要。本次活动本着慰问母亲,关爱孩子的目的,送去节日的祝福的同时关注低保户单亲子女的生活学习情况。社工首先通过与村委办事员收集服务对象相关的家庭情况,然后从亲子关系、子女学习情况、师生关系、生活环境、性格等方面与母亲、子女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社工还写了一封信给孩子,希望能够为孩子未来的生活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社工发掘到了更多这些低保单亲家庭的需要,也为将来开展工作打好了基础。社工希望能够将积极的信念传递给单亲家庭的母亲和孩子,她们需要社会支持和关心,对于这次微笑母亲节探访活动,社工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了关爱和支持,而服务对象则是发自内心地道出一句句的感谢,绽放出一个个的微笑给予社工无限的鼓励和动力。
上一篇: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下一篇:母亲节助残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