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博厦社区开展喜迎中秋,亲子冰皮月饼DIY活动

[作者:钱群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9-13] [ ]

 

中秋佳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而月饼则寄托着一种亲情,一种思念。在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12日下午4:30分,大众驻博厦社区社工在社区图书室开展喜迎中秋,亲子冰皮月饼DIY活动。
活动开始由社工介绍中秋佳节的来源和各地风俗习惯开始,引导孩子们深入认识中秋节。随后冰皮月饼DIY活动开始了,首先由社工讲解冰皮月饼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将冰皮粉、水、白油按照1:1:0.1比例混合之后,揉成面团。值得注意的是,面团是需要揉比较长时间才能成型和口感较好。面团揉好之后,将自己喜欢的馅料包在面团里,再用模具压成型,月饼就做好了。一开始可能大家都是第一次做,所以做出来的样子不是很好看,之后经过社工的指导之后,大家逐渐找到感觉,一个做得比一个好。随着一个个的“成品”完成了,其中一个年纪比较小的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月饼吃了起来,并说到“非常好吃”。社工建议大家可拿回家里放冰箱冷藏室2个小时之后再品尝,口感会更好。
本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和体验中秋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风俗,感受中秋节日的喜庆和快乐的同时,也希望能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加强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03.jpg

 

02.jpg

 

01.jpg

上一篇:顺利开展“父爱燃烧”烧烤活动
下一篇:顺利开展好爸爸成长计划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