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青少年手制牛皮纸拼贴贺卡表心意

[作者:黎艳芳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2-16] [ ]

 20171216+青少年手制牛皮纸皮拼贴贺卡表心意 (2)_副本.jpg

20171216,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一期以牛皮纸为主要材料 ,利用拼贴的手法制作贺卡的活动,激发社区青少年对手工制作的兴趣,帮助其认识“礼轻情意重”的美德。活动共吸引了17名参加者前来参加活动,历经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所有参加者们都完成属于自己的牛皮纸贺卡,并对自己的作品表示满意。

活动在周六的早上开展,尽管当天天气寒冷,但丝毫没影响参加者的热情。在活动开始前一个小时已经有参加者到中心来签到了,社工只好安排早来的参加者到中心的休憩区等候。参加者全部抵达中心、整好队伍后,社工统一带领他们到二楼的画室开展活动。

活动先由社工讲解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并示范如何利用中心提供的物资制作出成品。在分发物资时,社工反复提醒了剪刀的安全使用方法,并提醒参加者所有的物资都是以小组为单位使用的,需自行组内协调,以增加青少年的交流。物资分完后,参加者开始尝试着创作自己的卡片该如何布置,一边想,一边和组内的人员一起交流想法,或者看看已经动手做的同伴是如何操作的,以刺激自己的灵感。

整个活动持续了1.5个小时,参加者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将作品珍藏,希望送给别人以表达自己的心意,小组也在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横坑长者共聚一堂,畅谈“横塘旧事”
下一篇:社区文化齐参与,书法“大咖”我来当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