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端午节,传承情——社区长者教你包地道的横坑粽

[作者:黎艳芳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16] [ ]

 

端午节,中国最传统的、重要的节日之一,为了让社区居民对端午节的习俗及当中的意义有更多的了解,对社区端午节的文化有直接的认识,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精心策划了一次“端午节,传承情——社区长者教你包地道横坑粽”,从而更好地认识社区文化,更好地融入社区,在社区中安居乐业。

616日的早上,天空晴好,一扫两日的雨水天气,正适合去户外开展活动。活动10点开始,社工携着在社区集中的参加者和所需物资前往活动开展的地点——北门的湖边空地。这次的志愿者兼“技术总监”早早就在这等着参加者前来。一到活动地点,长者们就张罗着如何摆好所需的物资,在社工说明活动的意义及流程后,由长者们演示所需的糯米、绿豆的调味,盐、糖、蒜蓉等按照传统留下的方子依次放入,搅拌均匀,并演示粽子的包制过程,在魔术般地呈现出来的粽子面前,参加者的嘴都成“O”型了。看过演示过后,临到参加者自己亲身学习的时候,长者一步一步地手把手教导,参加者聚精会神地留心着,生怕错过一步,最后,画风非常奇特的粽子出现了,尽管如此,参加者们一脸的成就感,他们的笑脸像花儿一般,在阳光里熠熠生辉。

粽子包好后,要经过至少6小时的熬煮,漫长的熬煮时光结束后,一条条圆润的粽子就出锅了,粽香诱人,参加者每人领着2条粽子回家,和家人一同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一同品味着充满社区“味道”端午节。

上一篇:奔跑吧,孩子——亲子活力积分赛顺利开展
下一篇:妇女小型交流分享会顺利进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