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青少年自制日历 喜迎2020

[作者:李诗韵、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1-14] [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迎接2020年的到来,增强社区青少年对时间的整体概念,大众驻寮步横坑中心的社工在1月14日上午开展了“我的日历由我创—2020年日历本diy”活动。

20200114+社区青少年自制日历 喜迎2020 (3).JPG

社工首先发放2020年的年历表向青少年讲解日历的有关知识,并引导青少年认识2020年的各个节日,青少年争先说出自己知道的节日并认真地在年历表上作标记,现场气氛热烈。

讲解环节结束后,社工向青少年介绍日历的制作方法,提示青少年在日历上标出节日和生日等日子。青少年拿到工具后认真地在日历上写上每一天的日期并标上重要节日,有个小朋友悄悄告诉社工,她在日历上标上了她好朋友的生日呢。

日期书写完成后,青少年用压花器压出漂亮的卡纸图案贴在日历上作装饰,青少年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将压出的各种不同形状的彩色图案装饰在自己日历的封面、内页和背面,使日历变得丰富多彩、独一无二。一位小朋友在日历上贴了一群梅花鹿和一大片花,他说是因为要把这个日历送给他的妹妹噢!

最后,青少年们都成功制作出属于自己的2020年日历在制作日历的过程中,使青少年对新一年的日子了然于心,加深了青少年对时间的整体认识。

上一篇:社区亲子学堂:学制健康止咳棒棒糖
下一篇:社工与你用色彩绘出“疫”样色彩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