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九江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乐学英语

为了丰富社区小朋友的课余生活,让小朋友学

“汇聚社工

“岭南社工宣传周”是我省社会工

“美味享不停”--长者艾糍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黎灼荣 陈慧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21] [ ]

 

为了让社区长者增加相互交流的方式,提高互相帮助的意识和动手能力,大众驻常平九江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2019820下午开展了一期美味享不停--长者艾糍制作活动,让社区长者聚在一起制作艾糍,相互帮助完成美食的制作。

活动开始,熟悉制作的长者指导社工进行馅料(红豆、眉豆、花生)的准备。接着生火起灶,添水刷锅,然后把准备好的艾叶打汁和面放入锅中搅拌,搅拌过程中,长者们轮流换人加入糯粉,最后把和好的艾面团,揉捏成圆球,按扁备用;此过程由于制作风格存在差异,我们看到了大小不一的艾球,长者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交流制作的心得。

“美味享不停”--长者艾糍制作活动,获得社区长者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开展共吸引了25人次参加,不仅促进长者们手脑协调能力,还增加了他们互相帮助的意识和提供了一个长者交流的平台以及方式。

上一篇:创“皂”无限——青少年DIY手工皂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你好,绘画”——亲子绘画小组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