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九江水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乐学英语

为了丰富社区小朋友的课余生活,让小朋友学

“汇聚社工

“岭南社工宣传周”是我省社会工

“健康有源,养生有方”——长者中医养生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黎敏华|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21] [ ]

活动照片3.jpg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免疫力下降,身体各项技能慢慢下降,容易出现各种疾病。为了让社区长者了解更多的养生知识,提高社区长者的健康素质,增强社区居民对中心的归属感,2020年5月14日上午,大众驻常平九江水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健康有源,养生有方”——长者中医养生活动。

本次活动以社工入户为长者宣传健康养生知识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前,社工先收集好养生相关资料,以“艾草”为例,制作了《养生艾草》宣传单;社工首先为长者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对长者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慰问,叮嘱其密切留意自身健康状况,若有不适需及时就医,及时追踪社区长者的健康数据。随后,社工通过宣传单向长者介绍艾草的价值、功效、使用方法及使用注意事项,并送上艾草包。走访的服务对象表示,社工介绍的养生知识对日常生活很有作用,同时对本次走访活动表示肯定,感谢社工为长者开展贴心服务。

本次“健康有源,养生有方”——长者中医养生活动顺利开展,获得参与者的肯定及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够让社区长者了解到更多的健康养生知识,提高长者的健康素质,同时也能增强社区居民对中心的归属感。

上一篇:“益智小工匠”青少年手工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巧手生花”之常平九江水社区青少年手工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