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小实验,大智慧”科学实验探真知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罗晓敏 袁敏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4-23] [ ]

 

一个小小实验,激发小朋友对科学的浓厚兴趣,让其走进科学世界,体验科学的乐趣。为此,413142021日卢屋社区开展了为期四节的“小实验,大智慧”科学实验探真知小组。

本次小组主要由小朋友亲自动手实验操作,观察现象、发现规律、理解和运用知识,亲身体验神奇科学变化过程。第一节小组,社工先带领小组成员了解色彩的基础知识、色彩三要素的理解及运用开始学习。通过观看科学实验教学视频,新颖有趣的“调色大师”、魔法变色、彩虹、彩色喷泉、色彩接力、壮观绮丽的“火山爆发”、消失的水这些神奇的小实验吸引了小朋友的眼球。在实验过程中,组员认真地听社工讲解实验原理,共同探讨,并全神贯注投入到实验操作中。在实验的成功那一刻,组员们的心情激动,直呼“社工姐姐你快过来看,好神奇呀,好好玩”。最后社工再为组员巩固了每一个实验制作存在的原理,让组员理解自己所做的科学实验神奇美妙之处。

通过小组的学习过程,组员见证了奇妙的科学,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类型的小组,也很期待中心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上一篇:“爱心义剪,情暖卢屋”—社区义剪活动
下一篇:“左手拉右手,欢乐爱相伴”亲子户外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