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卢屋长者“巧手生花”,学习剪出精致图案

[作者:陈焕权 黎轩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19] [ ]

 

卢屋社区为了丰富长者的日常生活,促进长者社会交往以及提升长者动手能力,43-18日,社工组织开展为期五节的“巧手生花”长者剪纸手工兴趣小组,小组不仅教老人剪纸入门基础、折叠剪纸、剪影、精细剪纸等不同剪纸方法,还为老人设置了许多互动游戏,大大增进了长者之间的情感互动。

社工精心设计,利用“欢乐抛圈”“投乒乓球”等热身游戏,帮助长者提高注意力和双手灵活性;小组过程中,由于每一位长者的学习接受能力有所不同,而有一部分长者有老花眼或白内障,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完成,因此社工会鼓励完成作品的长者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长者,从而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互助。

 

参与长者小组的吴婆婆表示:“社区的各样活动让自己有了更多的可能,完成了以前觉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社工表示“各种兴趣小组不仅能够让长者走出家门,认识到更多的朋辈,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还能够通过完成不同的手工,减少老人痴呆发病率,鼓励社区长者积极参与。”

上一篇:卢屋社区开展“守护花开,志愿成长”志愿者团建活动
下一篇:卢屋企业职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