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志愿服务伴成长,志愿精神伴我行

[作者:周悦秋 黎轩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6] [ ]

 

       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深社区青少年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提高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同时,提升青少年们的团队凝聚力,让社区青少年更好地融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8月2月-8月15日,卢屋社区开展“齐做文明小使者,小小志愿者”小组,小组内容包括志愿者服务的基本常识、志愿者应当具备的能力素质、志愿者礼仪、常见志愿服务情景模拟、意外紧急处理等。

    小组通过词语传递、运送气球等团队游戏,促进组员的互动,帮助青少年建立团队意识,提升彼此的凝聚力。在小组中融入志愿服务情景模拟、配合PPT、视频等形式让青少年对志愿服务认识更深刻。小组过程中,组员都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于社区志愿服务的见解,以及在热身和团队游戏中的感受。组员纷纷表示,通过5节使得她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希望成为到社区志愿队伍的一员。

接下来,卢屋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元的志愿者活动,培养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意识,培育社区志愿服务文化,增添社区活力。

上一篇:齐学祖国知识,激发爱国热情
下一篇:卢屋社区举办青少年暑期趣味知识竞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