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常平卢屋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卢屋村开展

为了更好地营造助残、扶老的社会风尚,弘扬

居民“绿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

卢屋社区青少年彩绘精彩童年

[作者:黎轩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5] [ ]

 

暑期夏令营期间,卢屋社区社工开展青少年彩绘小组,小组内容丰富,社工通过彩绘石头画、帽子、木头画、扇面画等多种有趣方式,增强了青少年们对绘画的兴趣,此外,在小组中社工还教导青少年情绪舒缓技巧,让青少年们知道遇到情绪问题时用什么方法正确舒缓情绪。

小组通过热身游戏,团队挑战,帮助青少年建立关系,在良好的互动中学习。有趣的情绪传递、情景模拟青少年知道什么样的情绪舒缓、情绪管理方式才是正确的、合适的。还有青少年感兴趣的绘画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情绪舒缓方式,社工教会青少年各种的绘画技巧和利用不同的道具进行彩绘,在绘画过程中,青少年无比投入,在互动中寻找到绘画的乐趣。

据悉,社区社工经常会通过借助各式兴趣小组搭建桥梁,培养青少年各种兴趣同时,利用专业的社工技巧帮助青少年学习各种知识、建立自信、增强表达能力等,满足青少年阶段发展特点。

上一篇:卢屋社区举办青少年暑期趣味知识竞赛
下一篇:卢屋青少年爱阅读,趣分享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