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大岭山元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你我共成

为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亲子

“书香伴我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导全

“暖暖汤圆过冬至”元岭社区长者手工汤圆制作活动

[作者:黄伟婷|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2-22] [ ]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民间素有“冬至大过年”的说法。为了迎接传统佳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长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12月22日下午,元岭社综联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学院志愿服务队一同开展“暖暖汤圆过冬至”元岭社区长者手工汤圆制作活动,与社区长者一起制作汤圆和品尝汤圆,让他们在寒冷的季节里感受到温暖。

2.jpg

活动中,社工首先向长者讲解冬至的由来及习俗、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和流程;紧接着社工向长者讲解汤圆制作的方法和步骤:揉面团、包裹馅儿、搓汤圆;随后,社工邀请两名巧手的长者帮忙揉面粉,志愿者把揉好的面团和汤圆馅儿分配给每一位长者。材料分配后,大家开始认真地包汤圆,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一块块白白的糯米团在长者的手中变成一颗颗圆滚滚的汤圆。与此同时,为了让长者能够与家人分享自己制作的汤圆,社工告知长者本次制作的手工汤圆现场不进行煮食,社工这边准备了成品汤圆与长者们分享,志愿者负责在一旁煮成品汤圆并分装。在手工汤圆制作完成后,志愿者带领长者跳操活络身体,长者们跟着动感的音乐一起舞动身体,一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随后,志愿者把煮好的成品汤圆装碗并分发给每一位长者,长者们吃着热腾腾的汤圆,大家有说有笑地聊着天,一起度过一个热闹温馨的冬至。

6.jpg

此次活动,通过手工汤圆的制作和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向社区的长者送上甜甜的节日问候和祝福,也让长者在寒冷的冬季能够感受到社工和社区的关爱和温暖,为长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互动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我时尚,我环保”-变废为宝手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