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大岭山元岭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你我共成

为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亲子

“书香伴我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倡导全

“风筝语童心,手绘春色”元岭青少年非遗手工活动

[作者:叶家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3-23] [ ]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园飞”。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社区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2024年3月23日大岭山元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大岭山民政社工开展了以“风筝语童心,手绘春色”青少年非遗手工活动,与孩子们一同体会传统文化,感受春意。本次活动共有15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20240325“风筝语童心,手绘春色”2.jpg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风筝的起源和历史文化。风筝又名纸鸢,由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于东周春秋时期,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放风筝是中国民间的传统民俗活动。

社工向孩子们演示如何手绘风筝的制作方法与绘画。随后,孩子们拿起画笔开始创作,他们自由发挥小脑袋中天马行空的想法,把春天画进风筝里,亲手涂鸦绘制属于自己的风筝。不一会,在孩子们的巧手下,原本“素颜”模样的风筝,便穿上了五彩缤纷的新衣,一只只风筝精美地呈现在大家眼前。伴着微微的春风,孩子们奔跑在春天的阳光下,在风筝线的一收一放中,一只只图案各异、颜色亮丽的风筝在空中迎风飞舞,装扮了明媚如洗的天空,更承载着孩子们对春天的希望和梦想。

20240325“风筝语童心,手绘春色”1.jpg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创造力,锻炼了动手能力,更让他们收获了快乐和成长。今后社区将举办更多兼具传统与创新元素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璀璨文明。

上一篇:“家园共育,见成长”——亲子教育小组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