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新家庭计划之“玩转中秋”DIY冰皮月饼活动

[作者:罗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15] [ ]

 

2018915日下午15:00-16:30,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多功能室开展了新家庭计划之“玩转中秋”DIY冰皮月饼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9名青少年儿童到场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利用PPT给小朋友讲解冰皮月饼的教程和留意事项,然后给每个小朋友派发月饼材料,小朋友们按照教程自己动手制作冰皮月饼。下料、拌粉、揉面团,看见面粉从自己手中一步一步变成光滑的面团,小朋友显得非常兴奋。等大家揉好面团后,小朋友将面团分成对等分接着擀成面皮,然后将月饼馅揉成圆圆的,用面皮将馅包好,过程中小朋友的动作都是比较生疏,但是大家每一步都是认真的慢慢完成。最后大家用印模印出了成型的冰皮月饼,虽然有些小朋友印的并不是很漂亮,但他们仍然觉得很高兴,因为冰皮月饼都是自己亲手完成的。

月饼完成后,小朋友们都没有急着将月饼吃了,而是将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带回家中跟家人一起分享。活动结束后,小朋友都表示很喜欢这样的美食活动,希望社工可以多开展这类型的活动。

上一篇:耆老学堂开学典礼活动
下一篇:“金秋健康送”社区长者义诊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