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走进湾区魅力新都市,参观城市规划馆活动

[作者:庄文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1-21] [ ]

观看城市缩影模型.jpg 

岁寒情暖,新春将至,小雁纷纷从大江南北来莞与家人团聚。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小雁成长体验营,为寒假在莞过年的儿童青少年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2020年1月21日,开展了“走进湾区魅力新都市”之参观城市规划馆活动,组织小雁们参观了东莞城市规划馆,让小雁们更加了解东莞这片热土的城市变迁与未来规划。

本次活动由社工和志愿者带领着小雁们乘坐地铁达到坐落于旗峰山脚下的东城城市规划馆。孩子们带着喜悦和好奇的心情走进了城市规划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浮雕与电子屏相结合的展示墙,播放着介绍东莞的概况的短片,完整地向小朋友们呈现出了一个整体的城市印象。

随着讲解员的带领徐徐进入到场馆的每个展厅。从东莞的人文变迁、风土人情、农业、制造业、城市建设等方面来一一了解。从斑驳的模拟车间,再到崭新的和谐号车厢模型,这代表了时代的变迁,也记录了莞邑大地成长的历程,同时也是祖国发展的时代缩影。

在参观途中,通过城市规划馆馆内展示的视频和微缩模型,围绕着“规划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展示出了东莞城市未来规划的缩影和发展方向,小朋友们观看展览的过程中也时不时对城市变化过程向解说员发出疑问,可能在他们的脑海中也有一副属于自己的东莞未来蓝图。在播放东莞发展变化的视频时,小朋友都十分乖巧的在旁观看。在视频里,记录着东莞的人文景观,从遍地农田现已被高楼大厦覆盖,学校、体育馆、医院、剧院分布在各个区。

参观完毕后,小朋友们表示很喜欢本次活动,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通过此次城市规划馆的参观之旅,对东莞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并且心中涌现出无与伦比的自豪感,因为无论是今后还是现在都有无数的人正在为城市发展而作出贡献。本次活动共有28名儿童青少年,9名志愿者参加。

上一篇:“我和爷爷忆当年”探访社区退伍老兵活动
下一篇:“科学小求真”之趣味实验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