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科学小求真”之趣味实验小组

[作者:龙佳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4-08] [ ]

 社工指导组员进行“莫比乌斯环”实验.jpg

疫情抗击时期,虽然各大学校也开始准备让学生返校,但对于中小学生还为时尚早,中小学的青少年依旧处于在家学习生活的状态,无法回归正常的学生生活中,同时也不能外出,导致青少年限于在家或社区中,大多时候不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参加有趣的活动。20204810日、14日、16日,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科学小求真”之趣味实验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2名青少年儿童到场参加,参与人次达39人次。

本次小组共四节,从易到难共做了七个实验,莫比乌斯环、非牛顿流体、火山爆发等等有趣又新奇的实验让组员们惊叹不已。实验过程,在社工的指导下,组员们一步步地完成实验步骤,观察实验结果并提出自己的想法。部分组员表示,自己有在视频网站或者抖音上看到一些视频,觉得很有意思,但从未亲自动手实验,能够在课堂中完成自己的心愿,感到无比开心。组员们最喜欢有色彩的实验,比如火山爆发、彩虹雨,非牛顿流体这种有着“特殊”性质的实验也及其有吸引力。

组员们很喜欢实验小组,虽然有实验失败的时候,但是看了成功的例子后,都想家里再试一次,参加本次小组学会了制作很多小实验,见证了很多神奇的物理、化学现象,懂得了很多科学知识。

上一篇:走进湾区魅力新都市,参观城市规划馆活动
下一篇:创意手工绘画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