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创意手工绘画小组

[作者:罗巧如|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4-17] [ ]

成品大合照.jpg 

202049-17日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青少年创意手工绘画小组,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0名青少年儿童到场参加,参与人次达37人次。小组旨在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在疫情期间的宅家生活,在培养他们的手工绘画兴趣之余,同时也增加同辈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本次小组共四节,第一节开始向组员们介绍此次小组的内容及制定我们小组的小组契约,接着向组员介绍年轮画。待社工分发完物资后,组员们拿起画笔,在有着一圈圈年轮的树木板上,兴致勃勃的画年轮画。他们有的画星空,有的画花草,聚精会神,一丝不苟,画得很有成就感。第二节内容是学习扎染,组员们在社工的介绍下,初步对扎染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且开始亲手扎染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的短袖衫。第三节内容是古法造纸,社工带领组员们一起认识了古法造纸的知识,组员们也第一次尝试了简单的古法造纸,在纸浆上设计自己喜欢的图案,大家都很是期待自己的作品。第四节内容是制作压花书签和成品分享,组员很认真的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压花书签,在成品分享上,组员对自己扎染的衣服充满了期待,在社工将成品送到每个人手上时,组员不断的发出惊喜或感叹的声音,对自己的作品表示满意。

欢快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在组员们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的创意手工绘画小组圆满结束了。由于现在还处于防疫期间,学生们都还没开学,社区儿童青少年对于中心开展的活动都是比较感兴趣的,家长和组员们都向社工表达了希望中心多开展活动。

上一篇:“科学小求真”之趣味实验小组
下一篇:“穿越钱币探索之旅”之参观钱币博物馆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