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穿越钱币探索之旅”之参观钱币博物馆活动

[作者:龙佳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1-19] [ ]

 大合照.jpg

从钱币身上,我们可以了解到政治、经济、历史、文化、艺术以及科技等很多方面的知识,通过这些知识使人们受到各种教育。从钱币人物图案上可以了解各国不同时期政治、经济、文化、艺术,钱币流通的世界性,决定其是一种极为特殊的宣传品,具有任何一种宣传媒介无法比拟的广泛性。

东莞市钱币博物馆是一座弘扬货币文化、普及金融知识的金融行业专题博物馆,以陈列展示钱币实物、继承保护行业文化、弘扬中国金融文化为宗旨,是中国钱币与银行博物馆委员会会员、中国货币与金融联盟成员、东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了激发青少年们的爱国情怀,让他们了解中国从古至今的发展变化和历史进程,以“用心忆当年”为理念,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共招募了23位6-15岁的青少年,在中心7位社工的带领下,于1月19日下午2点进行“穿越钱币探索之旅”之参观钱币博物馆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全社工统一带领所有参加者徒步至东莞市钱币博物馆进行参观,参观期间由馆内的专业讲解员进行带领参观与讲解,有钱币的形态变化、钱币的工艺流程、现代钱币与纪念币展示等等。面对着各式各样、种类繁多的钱币,青少年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紧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认真听讲,积极主动提问交流。参观过程中,青少年们听从社工们的安排,两列前进,不掉队,不打闹,井然有序。结束参观时,青少年们借助场馆提供的纸笔,在留言板上留下他们最真挚的感情。

参观活动结束,讲解员表示这是她遇到的青少年参观团体中秩序最好的一组,青少年们也纷纷表示自己认识到钱币的变化,学到很多东西,看到“稀奇古怪”的钱币和展示品很有新鲜感,并且表示看不够,想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参观,尝试自己当一回“解说员”。

上一篇:创意手工绘画小组
下一篇:“我与祖国有个约会”之电影观赏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