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青力出击,点亮社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小组

[作者:曾晓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23] [ ]

 小组成员化身志愿者进入社区内部对居民进行访谈.jpg

2020年5月23日至25日,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东城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火炼树社区举行“青力出击,点亮社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小组。火炼树中心的社工通过线上招募的方式,组成了一组共8人的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小组成为社区环境卫生改造的先锋队,将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美化工作。

小组共分为四节,分别在5月23日上午、下午,5月24日下午和5月25日下午举行。第一节小组内容为与组员签订小组契约,介绍小组主题和内容,通过ppt和视频向小组成员传授社区营造的相关知识。第二节小组内容为小组组员8人分为两个各位4人的小组,分组设计社区环境黑点污点改造的调查问卷。第三节内容为社工带领组员走访社区,去发现社区内存在的环境卫生污点,并记录下来,同时还要用自己设计的问卷访问附近的居民,寻求他们的意见。第四节小组内容为根据走访和街头访问得来的相关信息,小组成员们将从发现的环境卫生污点中各选取一个点,合作制定一份美化方案。

本小组属于“卫”你加分系列活动中的一环,中心社工们致力于通过宣传、志愿关爱行动等一系列社区卫生营造服务,及联动社区商铺、居民、环卫工人、居委等群体率先做示范实践,有效地建立及完善卫生监督激励机制,提升居民爱护卫生环境的意识,促进居民自觉积极地参与到市容建设行动中,努力营造卫生文明的环境氛围。而本小组通过链接志愿者资源,由外至内,由下至上推动了社区环境卫生美化工作的践行,通过他们的角度认识不一样的社区,也为我们后续改造社区环境有了很大的启发。

此次小组圆满开展,小组让大学生志愿者们了解到了社区营造和社区治理的相关知识,也通过小组的成果即社区环境美化改造方案让社工从中得到启发,为后续社区环境美化改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方向。

上一篇:健康小屋之火炼树社区长者入户义诊活动
下一篇:红精灵社区志愿者培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