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东城火炼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火炼树社区

火炼树社区是一个具有客家文化氛围的社区,

【火炼树中

农历五月初五将至,伴随着浓烈的端午节日气

红精灵社区志愿者培训

[作者:黄为秋|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06] [ ]

 小组成员化身志愿者进入社区内部对居民进行访谈.jpg

为促进社区和谐,让社区的儿童青少年活跃于社区,在社区中帮助居民,在活动中得到实践,2020年6月6日下午大众驻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红精灵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活动共18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活动主要以红精灵志愿服务培训为主,通过小游戏、PPT互相结合,向儿童青少年宣传志愿者服务意识,加强她们对红精灵志愿者的认识以及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在讲完PPT后,一名青少年举手回答问“社工姐姐什么是积分制度?”社工姐姐走到小朋友身边回答到“积分奖励是在红精灵志愿服务队的年度总结中,内部进行积分兑换奖励,相应的积分兑换相应的奖励。积分兑换奖励后,会减去相应的积分。”青少年听了之后茅塞顿开,对积分制有的详细的了解。

儿童青少年是社区的一员,与社区息息相关,加深儿童青少年对社区的志愿服务意识,让她们志愿加到志愿者服务中。社工通过PPT讲解和玩游戏的方式加以培训引导,增进儿童青少年对红精灵志愿者服务意识,加强儿童青少年对社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活动结合PPT与玩游戏的方式氛围活跃,让儿童青少年在游戏中建立团队意识,加强了儿童青少年对红精灵志愿者的认识,让更多的儿童加入到红精灵志愿者,提升社区的凝聚力,让儿童青少年得到实践并服务于社区,促进社区的和谐提升幸福感。

上一篇:“青力出击,点亮社区”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小组
下一篇:火炼树社区巧妇手艺好,包粽送粽客家情满满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