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志愿者们忙农耕,为大迳老人家们加道菜

[作者:李小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11] [ ]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耕作播种的好时间。311日,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我为老人加道菜”项目-蔬菜种植常规活动。通过与志愿者的合作,种植无公害的有机蔬菜,把种出的绿色蔬菜送给社区独居老人们以此表达对长者的关爱。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志愿者们介绍“我为老人加道菜”项目的内容,并分享在项目开展发生的小故事。紧接着,在社工说明分工安排后,志愿者们一起到达天台小农场开始了农耕。除草、翻土、播种、植苗、浇水······志愿者们在社工的指导下,开始了一步步地耕种,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天台菜园的8个花槽种下豆角、青瓜、番茄等果蔬。

中心希望通过“我为老人加道菜”项目,联合志愿者在天台上建设农场,培育新鲜蔬果,定期为老人送上“健康饮食”。通过送菜的行动,希望能改变老人的饮食习惯,并呼吁更多人关注这区老人们的健康,参与到关注独居孤寡老人饮食健康的队伍中去。中心表示,在本次种植活动后,中心会定期的让志愿者管理果蔬,等到下月份果蔬成熟时,组织志愿者采摘,把新鲜果蔬送下村给大迳社区独居老人家们。

上一篇:“宜居大迳、绿色环保”三.八妇女节公益徒步活动
下一篇:大迳社工与风信子家庭远足参观 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