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志愿者与大迳青少年大手拉小手齐齐过六一

[作者:黄霖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03] [ ]

 

随着中心与各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的链接合作,让更多的志愿者群体参与到中心的服务工作中;通过自主设计与策划服务,以“志愿者为主导、社工为辅”的形式,联合开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6月3日,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分团委26名大学生志愿者们携手共同开展了以庆祝六一为主题的公益学堂欢度六一,放飞梦想活动。

在活动前期,志愿者与中心社工联系,并根据活动主题进行了商讨、修改活动策划、培训协助志愿者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在3日下午,活动开始,由社工向参加的小朋友介绍活动的主题与主持活动志愿者们。接着,志愿者通过PPT向小朋友讲解活动的流程。在手工制作环节,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一对一的教学制作指导,不时的给予小朋友鼓励,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与鼓励下干劲满满,做出一个个创意十足的作品在游戏环节,志愿者们鼓励与引导下小朋友使出浑身解数,一起合作完成一个个小游戏。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同时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实现参与服务设计、提高其自身能力、有利于他们自我锻炼,参与社会实践。

上一篇:大迳青少年探索社区植物了解社区的另一面
下一篇:大迳中心携手小义工学习服务技能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