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健康素养巡讲进社区 关爱大迳老人肠健康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06] [ ]

 

为使社区长者获得肠道健康的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保健意识66午,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邀请了东莞厚街医院的消化内科医生曾秋红前来,紧紧围绕计议主题开展一场健教和咨询活动关爱肠道健康,预防大肠癌。当天虽然大雨滂沱,仍吸引20位长者参与。

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是消化道常见恶性肿瘤大肠癌已经成为居民第二号杀手,因其前期无任何临床征兆,大多确诊的患者都处于中晚期,所以常被忽略,而且近年来发病年龄越来越趋向老龄化,为了让中心老人们深入了解肠道健康的重要性,医生利用图文并茂的PPT,耐心讲解专业的肠道健康资讯预防性知识,并让老人学习肠道健康常识的同时学会一套简单实用的日常饮食保健小秘笈现场有部分长者提出常受便秘或痔疮困扰,对肛肠健康表示担忧,曾医生细心答疑解惑,给予他们更多的饮食建议。

通过讲座,社工旨在链接社会资源,为民提供健教咨询平台,他们多了解自身的肛肠健康状况,增添肛肠保健知识,提高健康意识,积极做到早发现早防治。

上一篇:志愿者参与大迳中心加道菜农作物管理
下一篇:大迳社区第二届“斗牛杯”三人篮球赛开赛啦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