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与性童行,大迳社工在社区开展儿童性教育活动

[作者:李可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5] [ ]

 

对于儿童性教育,很多家长难以启齿,甚至避而不谈,但它又是每个家庭必须面临的问题。为了帮助社区青少年儿童正确对待自身成长的过程,学习有关性教育的知识,提升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8月25日下午,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My body”儿童性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3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内容围绕着“我从哪里来”、“我的身体”、“我的青春期”以及“我来保护自己”这四个主题开展本次活动。社工运用PPT与视频相结合,为青少年儿童讲解了男女生的身体结构知识以及人体在青春期中的身体变化。在这个过程中,青少年儿童从害羞、不敢看图、不敢说话、起哄说笑,逐渐变成能大胆学习、辨识男女性的内外生殖器官,并能大方的回答社工的问题,在对待“性”的态度和行为方面有了很大的转变。在活动的最后,社工还播放了《胎儿发育的过程》视频,视频内容以精子与卵子相结合,变成一个受精卵,逐周在妈妈的子宫内发育的全过程。在播放视频过程中,整个活动现场更是惊叹不止!

本次活动既能让小朋友熟悉身体的结构,又能帮助他们了解青春期的身体变化,学会如何保护自己。活动得到了大部分家长的支持与认可,认为儿童在早期进行性教育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是儿童成长的重要一课。与此同时,儿童性教育的普及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任重而道远,需要社区与社会共同努力。

上一篇:影藏人生,诉说大迳不一样的美
下一篇:残疾人一年一度体检,大迳社工全程助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