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青少年进行污水净化科学实验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08] [ ]

 

9月8日下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课后加油站之神奇的净水器”活动,现场共迎来了14名小朋友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通过简单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学习有关净化水的知识,通过动手参与实验,提高其思考能力,增加学习课外知识的动力。

活动开始,社工先通过PPT、视频让参与者初步了解水是生命之源。接着社工和参与者讲解了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给人类和其他生物所造成的危害,让参与者了解污水带来的危害。社工让参与者开动大脑思考,污水从哪里来,污水该如何处理等问题。随后,通过讲解污水净化原理,介绍了污水净化器中花岗岩石子、瓷沙、活性炭、石英砂不同材料作用。参与者根据社工的指导,顺利的组装好一套简易的污水净化器,并通过动手实验,观察、记录污水是如何通过污水净化器来一步步变成净水的。

本次的课后加油站活动,通过简单有趣的科学小实验,让参与者在实验中学习课外知识,通过动手和思考相结合,让参与者培养其对科学知识学习的兴趣。

上一篇:残疾人一年一度体检,大迳社工全程助力
下一篇:我的大迳 我的家——青少年齐心共绘社区资源图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