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青少年制作月饼喜迎中秋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15] [ ]

 

为了迎接中秋到来,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并体验制作冰皮月饼的乐趣,感受中秋节日的喜庆和快乐。2018915日下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了“巧手冰皮”——甜蜜贺中秋活动,本次活动有20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将青少年分4小组,向青少年介绍了中秋的来源,并请青少年分享自己过中秋和习俗。青少年们纷纷踊跃的分享,赏月、吃月饼、吃水果、猜灯谜、烧烤等不同的中秋习俗,并一一表达了自己对中秋不一样的憧憬。接着,社工向青少年示范制作月饼的方法,经社工的详细讲解后,大家开始和面、揉馅、包馅、选择模具、按压成型,一步一步地把冰皮月饼成功地制作出来。最后,青少年们将做好的月饼小心翼翼地包装好,将它们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让大家也一起品尝自己的手艺。

 

通过这次活动,青少年们不仅对中秋有了更深的了解,与此同时拉进了青少年朋辈间的关系,通过动手学习制作月饼,锻炼了参与者手工DIY的能力。

上一篇:秋日运动会动起来,大迳长者争相比拼!
下一篇:大迳长者玩转创意粘土,耆乐无穷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