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长者玩转创意粘土,耆乐无穷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19] [ ]

 

为了给长者提供多样的互动平台,丰富长者多彩的晚年生活,在919日下午,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一场创意无限的粘土DIY活动,共有25长者参与其中。

当长者端坐在桌前,马上就被桌面上五颜六色的粘土所吸引,他们好奇的这儿摸摸,那儿捏捏,诧异于粘土的柔软与韧性。在社工的介绍下,参与长者跃跃欲试,你一团,我一块,边揉边搓。只见,想象力丰富的长者,他们讲究颜色搭配,玩转创意拼拼凑凑,不一会憨态可掬的小狗、阳光帅气的男孩、栩栩如生的小鸡便跃然桌面上;个别想象不出来的长者,也会按照社工提供的图案模仿得惟妙惟肖,不一会碧绿的西瓜、纤长的红萝卜、滚圆的南瓜也展现在眼前。形形色色的粘土,让老人们乐在其中,他们还充分发挥吃货本色,客家美食造型层出不穷,油角、糖环、萝卜粄等应有尽有。最后经过评比,优秀作品也获得了不同等级的奖励,不知不觉活动在大家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 

据悉,粘土制作也算是一种行为艺术,在某种意义上它又是一种游戏,此次活动社工旨在让粘土艺术成为他们的交流符号,让老人们通过动手表现自身的学识与能力,表达情感与愿望,启发创造与想象力,并以创意粘土的游戏方式增进彼此间的互动交流与创作学习。

上一篇:大迳青少年制作月饼喜迎中秋
下一篇:大迳社工带领青少年认识毒品预防知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