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中心携手大学生志愿者记录社区老人革命记忆

[作者:李秀冰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19] [ ]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319日下午3点,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携手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管理系11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暖巢探访&生命故事集项目。

当天下午,大学生志愿者兵分两路前往汪潭,分别探访了老游击队队员黄洪生、老交通员黄玉星、通讯员黄流明和生产保管黄水安。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受访的老人们向志愿者们讲起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在场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陪聊、有的笔录、有的录音、有的拍照,认真的一一记录老人口述的过往故事。本次探访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黄爷爷激情澎湃的向大学生志愿者讲起他16岁参加游击队打日本鬼子的事情,生动曲折的讲述将过往的情景一一在倾听者的脑海里展现,志愿者们听地津津有味,不时拿着笔记本将精彩的情节记录下来。

 

中心希望通过探访去发掘社区老人的另一面,通过联合大学生志愿者来收集社区有故事、有特色的老人家的生平往事,编写生命故事集,用文字和影像留住老一辈的“生命记忆”,让社区居民能跟随长者们的生命故事,从中找寻社区发展的轨迹,感受不一样的社区文化与时代变迁史。

上一篇:大迳中心志愿者招新啦
下一篇:大迳中心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妇女生日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