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绿色环保闯关玩转花样 垃圾分类知识寓学于乐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20] [ ]

 

目前社区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其处理方法大多采用传统的堆放填埋方式,不仅占用上万亩土地,并且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还严重地污染环境,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也成为了当前社区乃至社会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之一。因此,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宣传环境保护理念,倡导健康绿色的生活习惯,在720日下午,大众驻厚街镇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针对社区青少年开展“低碳足迹”首场环保运动,以趣味互动的闯关运动会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寓学于乐。

首先,由社工开场阐述垃圾分类的四大类别,再通过四大摊位游戏——投石问路、你说我猜、抢种抢收、明辨是非,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念潜移默化于玩乐中,将绿色生活理念植入人心。运动会各个环节,紧扣垃圾分类主题,只见15位青少年在运动中不甘示弱,拼力完成每一项闯关,也快速学会了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和干垃圾。此次运动会将趣味与环保主题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大家在运动会上既享受了欢乐,收获了知识,又锻炼了协作能力。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还宣传与固化了他们的环保知识,也为往后接连三场的系列环保运动打下基础。

 

据悉,环保运动是大迳中心今年主推的社区营造建设项目之一。首场以社区青少年开场,中心希望由孩子带动家长参与,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而提高全民对垃圾分类的普遍意识,为积极倡导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治理回收做好铺垫。

上一篇:2019大迳暑期少年篮球训练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大迳青少年漫步社区寻老建筑物探历史故事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