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巧手妙心,耆乐悠悠”—社区长者手工制作活动

[作者:李佩怡|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7] [ ]

 长者手工活动照片5.jpg

为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社区长者的动手能力和大脑反应能力,2021年5月27日下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巧手妙心,耆乐悠悠”—社区长者手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3位社区长者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参与者介绍了本次手工活动的内容,讲解了手工制作的步骤,并向他们展示了社工提前制作好的成品。随后社工分发手工材料包给每一位长者,手工制作就开始了。

在活动过程中,对于一些因双手不太灵活、眼神不好的长者,在手工制作过程中遇到困难而产生消极情绪的,社工则采取鼓励的方式,引导他们先做简单的部分,其余部分再由社工协助完成,让其体验到成功的乐趣。此外,每位长者都在认真制作自己的手工,也不时与旁边的长者交流制作方法。一些手部灵活的长者很快就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同时不忘帮助旁边制作较慢的长者,有些眼神不好的长者也在社工的协助下成功完成自己的作品。看着自己的作品成功的做出后,大家的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长者对手工制作的兴趣,也锻炼了社区长者的动手能力,让其感受到做手工的乐趣。借此机会能够与长者们之间更多接触、更多交流,同时也丰富了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上一篇:环保技巧培训寓教于学 为“绿颜”义工重塑增能
下一篇:初夏里我为老人加到菜项目为大迳社区老人送上爱心蔬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