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初夏里我为老人加到菜项目为大迳社区老人送上爱心蔬菜

[作者:黄霖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9] [ ]

 送菜给老人家.jpg

光阴荏苒,一转眼夏天悄悄的来临了。自3月开展“我为老人加道菜”项目以来,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共收获了35斤由社区亲子义工们管理种植的蔬果,为社区的34名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群体配送新鲜蔬果。

在项目开展前期,社工组织与参与种植管理的亲子义工们进行商讨种植管理的分工,并根据季节气候进行蔬菜的种植;待蔬菜成熟时,社工组织其将收获的蔬果采摘,将蔬果分装好以便送给老人家。

当蔬菜成熟后,社工与亲子义工们以入户的形式将蔬菜配送给社区的老人们。当老人收到社工送上的爱心蔬菜后都喜笑颜开,纷纷感谢社工与义工们的关心,对亲子义工们种植管理的蔬菜赞不绝口。“谢谢你们的蔬菜,你们有心了,总是关心老人。”

“我为老人加道菜”项目是大迳中心的品牌服务项目之一,中心希望通过联合社区亲子义工对中心农场菜地进行承包种植,共同管理天台农场果蔬,培育新鲜蔬果,定期为社区的老人送上“健康饮食”;通过项目的开展加强居民联结,在社区内传播敬老助老的理念,搭建社区友善生活圈。

上一篇:“巧手妙心,耆乐悠悠”—社区长者手工制作活动
下一篇:迎接建党百年大迳社区开展暖心义剪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