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共沐书香润家风,大迳亲子遨游知识海洋

[作者:黄凌青|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0-23] [ ]

 亲子阅读合照.jpg

为激发中小学生的阅读兴趣,丰富学生的假期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加强亲子之间的交流互动,引导孩子养成爱学习、爱思考的好习惯,1023日下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书香润家风,阅读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当日吸引了8对亲子参加。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惬意,孩子和家长相伴而坐。社工首先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批精美的绘本,任由他们自行挑选,并与家长一起阅读、讨论,静静享受一段属于亲子的温馨共处时光。期间,孩子们非常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年龄较小的孩子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复述了所看绘本的内容,年龄较大的孩子会通过组织语言提炼大致内容分享心得,爱阅读的孩子还滔滔不绝分享了自己看过的好书,引来其他家长和孩子投来羡慕及赞许的目光。通过此次亲子共读,我们重在享受陪伴的过程,孩子可以从书中获得知识与成长,父母可以趁陪伴的时光感受孩子的快乐,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亲子阅读可以和孩子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对增进沟通、培养感情有很大帮助,共同度过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比逛街逛商场更有意义。

据悉,此活动不仅让亲子阅读在家长和孩子间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带给了孩子和家长不一样的亲情体验及珍贵的回忆,也让家长可以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寻找孩子的不足与短板,发掘孩子的专长与潜能,让书香浸润好家风,营造良好的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新风尚。

上一篇:交规安全要遵守 大迳社工话你知
下一篇:金秋慰问送温情 大迳绿精灵结伴再出发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