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金秋慰问送温情 大迳绿精灵结伴再出发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10-23] [ ]

 志愿者为残疾人摘豆角.jpg

金秋已至,为了让社区的高龄孤寡独居老人及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与问候,在1023日上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带领着10名绿精灵志愿者展开秋日暖巢探访。通过下村入户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日常生活用品,陪他们度过愉快的周末。

探访前,社工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受访老人的家庭及身体情况,进行岗前培训教予他们与老人的谈话技巧,并对志愿者探访时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随后由社工带队来到老人家中,志愿者与受访老人倾心交谈,当志愿者双手送上生活物资与殷切问候时,老人家纷纷表示谢意,他们还关切地询问老人家身体及生活近况。尤其是两位小妹妹志愿者,全程特别积极踊跃,唱歌跳舞、扫地拖地,铆足干劲,小妹妹活泼可爱的形象逗得老人甚是欢喜。而其他较大志愿者也会争相帮着老人们干家务,洗碗、拖地、倒垃圾,随行的家长也加入其列,陪老人聊天,说着笑话逗老人开心。家长们纷纷表示,第一次陪着孩子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探访活动,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残疾人,看到了他们因肢体不便而生活举步维艰,所以更能让孩子从亲身实践中体验生活的不易。

据悉,绿精灵暖巢探访项目是大迳中心最早期的民生兜底服务,一直延续至今已有十年之久,中心希望通过持久的公益效应给社区的高龄孤寡独居老人及残疾人们带去关爱和温暖,让青少年志愿者们更多的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尽己所能为社区为老助老服务贡献一份力量,营造和睦温馨、孝亲敬老的社区文明氛围。

上一篇:共沐书香润家风,大迳亲子遨游知识海洋
下一篇:金秋暖阳沐清晨 第33期“韵•贝蕾”小义工暖心出发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