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关爱“一小一老” 第10届韵·贝蕾小义工争做追“锋”少年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21] [ ]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地参与中心服务,亦为社区发展营造一个互助共融的氛围,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大迳韵乐幼儿园自2018年4月起组建了一支“韵•贝蕾”小义工队,该项目截止至今动员志愿者1220人次,探访了175户共238位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及残疾人,并悄然形成了常态化的慰问模式。其历经九届35期运作,倍受关注,反响特别好,也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效果。

大合照.jpg

当下正值雷锋月,也正是幼儿园新开学新征程,中心动员新一届小义工招新,将新生的公益奉献精神进行到底。因此,为了让新加入的小义工家长了解义工队伍的服务内容及注册步骤,3月21日下午,在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的组织下召开了第10届“韵•贝蕾”幼儿小义工队I志愿注册&招募培训会,当天有36名新成员家长到场聆听。会议从介绍“韵·贝蕾”小义工队创队由来开始,还介绍了相关制度、活动计划,并解说了I志愿的规范注册程序,让家长通过了解参与志愿活动享受的志愿者福利及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内容,让小义工们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让其懂得雷锋的奉献精神及培养良好的社区服务参与精神,争做追“锋”小小少年,将雷锋精神进行到底。

社工指导小义工家长进行I志愿注册2.jpg

据社工介绍,目前•贝蕾小义工队已经成功打造成为一支新型的社区服务队伍,日后将继续社区为平台,积极链接中心的组织、队伍和活动项目,深入了解社区的有关服务需求,广泛开展义工服务和谐行动,积极推进“五社联动”,以“一小”关爱“一老”的服务模式,营造温馨共融的社区氛围,给予弱势群体更多的人文关怀与精神慰藉。

上一篇:大迳佳人收获满满 第四期瑜班完美落课
下一篇:“五社联动”为民办实事 为秀美社区增添助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