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工带动老年人学习春季养生知识

[作者:黄霖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30] [ ]

 医护人员为长着讲解春季的饮食注意事项.jpg

季是疾病高发的季节,是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倡导社区老年人养成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2023年3月30日下午,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春季养生知多D”大迳社区长者春季健康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吸引20名社区长者参加。

活动以春季养生知识讲解和提问互动的方式进行,为了让社区长者深入了解春季养生知识,社工邀请社区门诊医务人员为社区长者讲解春季养生知识及流行疾病的预防知识。社区门诊医务人员利用图文并茂的PPT,耐心地讲解春季健康养生知识内容,包括衣、食、住、行四方面,在健康饮食方面重点讲述了包括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营养素对应食材,并给与参与长者们在的饮食、生活作息、运动、衣着方面的建议,帮助其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紧接着,社区门诊医务人员讲解了关于春季流行疾病的内容,帮助参与长者们认识和了解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学习相关的防治知识,了解该疾病带来的健康危害,促进参与长者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最后,社工带领长者们进行提问回答,在通过问题抢答的方式加深参与长者们对春季养生及春季疾病预防的知识的印象。

通过这次健康知识讲座,参与长者们对养生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今后的生活提供了科学、健康的指导,认识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起了科学、正确的健康意识,让他们能够培养科学的生活饮食习惯,享受健康的老年生活。

上一篇:大迳社工与你相约岭南社工宣传周共读社工服务
下一篇:大迳青少年做青团知民俗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