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青少年做青团知民俗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4-02] [ ]

 参与青少年包制青团2.jpg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社区青少年对清明节气的认知了解,真切地感受中华民俗风采。4月2日,大众驻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16名青少年开展了“青青艾草香•浓浓民俗情”-青少年青团DIY活动。

活动前,社工与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了现场,等待参与青少年的到来。活动开始,社工向青少年们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与大家分享了关于明节的风俗、传说以及饮食文化等知识。随后,社工与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做青团的材料发放给参与者们,边讲解制作方法边让志愿者们进行示范,揉面、包馅搓团等工序一一进行,志愿者示范包制的青团圆润饱满。活动现场,参与青少年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有的青少年刚开始尝试做第一个时,用力不当,豆沙馅不经意间就漏出来了;试过几次尝试后,青少年已能熟练掌握技巧包制青团······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个圆润的青团就被制作出来了。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中心希望通过通过这种共同参与学习制作的方式让参与者青少年们思忆民俗,传承传统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营造传统文化传承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大迳社工带动老年人学习春季养生知识
下一篇:五社联动 2023大迳老人健康体检活动顺利落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