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亲子走进户外探索自然的奥秘

[作者:黄凌青|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4-16] [ ]

 亲子户外活动大合照.jpg

为了培养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增加亲子之间互动与交流。4月16日上午,大众驻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链接湾区自然学校开展“亲近自然之美,感受春天气息”亲子户外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对亲子22人参加。

活动分为"树叶探秘"、"树叶粘贴画的参观制作"个环节。其中"树叶探秘"环节由湾区科普老师用PPT结合实际进行讲解,带领亲子探索树叶的奥秘,近距离观察树叶的结构、形状,了解树叶为什么多是绿色的,秋天树叶为什么会变色,落叶为什么都是背面朝上等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都非常踊跃纷纷和科普老师互动交流,家长们则在旁记录孩子地美好时刻。

"树叶粘贴画的制作"环节则由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收集各种各样的树叶,他们一起动脑筋,想出了各种奇妙的构思。颜色形状各异的落叶经过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想象和创造,在他们手里变成一幅幅精美的树叶画。有“蝴蝶花儿开”、“美丽的春天”、“金灿灿的向日葵”、“可爱的小昆虫”等等有趣的图案,惟妙惟肖的作品让亲子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本次亲子户外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此活动不但培养孩子感知自然、观察生活、增强动手能力,帮助孩子从小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增进对大自然的热爱,而且丰富了亲子的业余生活,增进亲子之情。

上一篇:大迳中心开展科学育儿知识健康大讲堂
下一篇:第4届“绿颜”义工招新启动,为推进“五社联动”添精彩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