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有效管理情绪寓教于乐,大迳亲子get沟通技能用爱相伴周末时光

[作者:吴斯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19] [ ]

11.18+亲子教育活动+专家授课3.jpg

 不少家长都为如何拉进与孩子“心”的距离而感到焦虑、苦恼和无力,为此,大众社工机构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11月18日下午在中心市民学校开展了一场以“用心沟通,用爱陪伴”为主题的亲子教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亲子教育专家蒋靖宁老师前来授课,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让孩子和家长一起感受到良好的情绪在亲子关系中的重要性,帮助亲子用有效的方式调节情绪,建立情绪释放的渠道。本次讲座一共吸引了25对亲子,共计50人参加。

活动伊始,蒋老师邀请亲子们在现场相互“找”朋友,比比谁现场收集的好友名字最多。随后,蒋老师现场和亲子们互动,现场异常活跃,通过此次小游戏从而引导出亲子情绪的重要性。蒋老师还给亲子讲“定时拔钉子”的故事,用生动的比喻来形容良好的亲子情绪对亲子沟通的重要性。现场蒋老师还邀请亲子们上台参与“你演我猜”、“情绪是可以改变的”等小游戏,通过游戏让亲子们表达当下的情绪和共情,让其更好地感受到了良好的情绪在亲子沟通时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活动的最后,蒋老师让亲子之间互相问对方想做的三件事,并谢谢彼此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表达感激,让大家学会及时表达爱和赞美、肯定和认同,这样可以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更加和谐。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的亲子活动已接近尾声。最后,蒋老师和亲子们一起呐喊:“我们要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有家长活动后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我们家长在情绪发生时应该要优先冷静,冷静之后再和孩子一起面对情绪,接受情绪,处理情绪!”

接下来,大迳社综将会继续开展亲子教育活动,改善父母的教育方式,让父母学会亲子沟通的方法与技巧,掌握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正确方式,进一步营造社区和谐氛围。 

上一篇:大迳社工组织社区长者齐运动享健康
下一篇:冬日暖阳情系社区独居老人 心存感恩传承孝亲敬老美德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