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社义联动“大闹”冬至日 大迳冬至家宴情暖老人心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2-10] [ ]

 1210上午迎着冬日暖阳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东莞伟易达志愿服务队大迳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盛大的“温馨冬至日•关怀暖人心”-大型长者汤圆制作&家宴活动,邀请了社区的孤寡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五保、居家养老对象、困难亲子家庭共计60余人现场就餐,此行受到居民的一众好评。

2023.12.10-活动大合照-大迳社综.jpg

一大清早,20名伟易达志愿者、5名“绿精灵”志愿者、6名“夕阳红”长者义工汇成的强大后援军团,对此次客家汤圆的制作给予了全程的协助,从刷锅垒灶→架炉生火→洗菜切菜→斩鸡煲汤→调水和面→细搓汤圆,全由志愿者们一手包办、一气呵成。60余人的份量,程序之复杂,工程量之庞大,考究大家的通力合作,无间配合。此次难得将一帮老友邀约聚餐,当香喷喷的咸汤圆一一盛到受邀老人手里,瞧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那一份吃饱喝足的满足感溢于言表,纷纷表示对此举的赞赏。

2023.12.10-志愿者准备围餐食物-大迳社综.jpg

下午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又一鼓作气制作了客家萝卜粄,从清洗榄叶→烧水和面→洗菜炒馅→细捏萝卜粄,特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精心准备着冬至习俗美食。待美食出锅,只见志愿者将萝卜粄逐一分装打包,亲自入户递到行动不便的的老人手中,当他们收到热气腾腾喷香袭人的萝卜粄时,他们满怀感动,紧握社工及志愿者的手,嘴里一直念叨着谢意。

2023.12.10-冬至老人围餐1-大迳社综.jpg

一年一度的冬至节日即将来临社工也希望通过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为困难弱势群体及时送上祝福,不仅社区内营造了孝亲敬老的文化氛围,受助对象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支持。此次活动得到伟易达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获得成批的爱心物资资助,彰显了其社会责任和爱心

据悉,大迳社综一直致力于关注与帮扶社区的弱势群体,广开源路积极链接不同的社会资源为社区困难人群排忧解困,公益服务社工一直都在努力践行,用善行暖化人心。

上一篇:同收获共表彰展志愿风采 大迳第3届绿颜团建完美落幕
下一篇:情暖寒冬 大迳社工组织绿精灵志愿者开展暖巢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