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童心共贺生辰暖抚人心 大迳耄耋老人收获别样生日祝福

[作者:黄夕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1-25] [ ]

 玉兔辞|旧岁,祥龙踏春来。1月25日上午,在这充满喜庆祥和的日子里,在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的安排下10名“韵•贝蕾”小义工们跟随社工怀着喜悦的心情,以别样的探访形式为社区石马村6位耄耋老人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

大合照.jpg

年关将至,此次长者生日会改变一贯的聚会形式,为社区80岁及以上的老人入户探访庆祝生辰。前期,社工做好充分的准备,收集老寿星的名单,并为生日礼物打包分装。活动当天,社工带领“韵•贝蕾”小义工入户,尽管天气乍暖还寒,但小义工们依然干劲十足。当他们为生日老人献上诚意满满的礼物时,有些老寿星望着孩子们冻得红扑扑的小脸心生感动。

近日寒流如潮,社工还贴心为每位老寿星送上电热保暖内衣,他们紧握社工的手,为社工的周全照顾不断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闲聊家常,期间社工和家长义工还分别向老寿星介绍了保暖衣的正确使用方法。此次活动得到爱心人士杨先生的大力支持,获得200件电热保暖内衣捐助,彰显了其社会责任和爱心

社工向小义工介绍活动的目的与主题.jpg

短暂的相聚仿若久未谋面的老朋友一般,社工给予亲切的关怀与问候,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顿时幸福感倍增。云鹤千年寿,苍松万古春。藉此欢乐时光,汇聚童心共贺生辰,耆乐融融尽享天伦。

社工介绍,大迳中心今年主打的长者生日会都将以探访的形式走进村中老人“家”,由社工带领“韵•贝蕾”小义工以入户走访为平台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互动,不仅老人送上生日祝福,让其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也在社区内营造了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以此增强老人们的社区归属感。

上一篇:大迳社工组织青少年制作年宵花挂件喜迎新春
下一篇:大迳社区长者巧手做挂饰 欢喜迎新春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