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区组织青少年做汤圆迎元宵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2-24] [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文娱活动,以营造良好和谐、温馨积极的社区氛围为宗旨,224日下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15名青少年开展“快乐迎元宵,欢喜搓汤圆”青少年DIY活动。

合照1.jpg

活动中,社工首先为参与的青少年们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帮助其加深对元宵佳节的认识,让他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社工带领大家参加有奖猜灯谜活动,谜底涵盖“传统文化”“趣味”“文字”“常识”等多类主题,青少年们纷纷踊跃答题、社工在一旁给予提示,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在制作汤圆的环节,社工在现场一步一步地为青少年们讲解如何手工制作汤圆。青少年们听了都非常兴奋,大家纷纷动手开始制作,想象力十分丰富的青少年,有的把汤圆包成了烧麦,有的包成了正方体,有的包成了饺子。在活动最后,汤圆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中,社工和志愿者盛出汤圆让大家品尝,活动在青少年的汤圆品尝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参与者搓粉6.jpg

此次制作汤圆活动,为青少年们传递新年祝福,让其感受浓浓的元宵节日氛围,同时也让青少年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提高其的动手能力和耐心。

上一篇:大迳社工组织社区长者开展茶话会喜迎元宵佳节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