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区2024年第一期五点学堂开班了!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3-06] [ ]

 为了解决孩子放学后的“真空时段”管理的问题,为放学后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场所,解决孩子放学后课业辅导和陪伴问题,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3月5日起,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13名青少年儿童开展“2024五点学堂”的课业辅导项目。

小朋友在认真写作业2.jpg

活动一开始,社工向所有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以及时间安排,随后一起带领青少年儿童们一同了解五点学堂的纪律奖惩制度,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学堂纪律。随后,社工为每名学员派发“存折”,采取积分激励制,鼓励学员每天认真完成作业、遵守纪律的即可盖上相应的红章,每个月可以积分兑换精美文具,旨在培养学员们良好的学习习惯,保障五点学堂的学习质量。在辅导中,社工认真查看学员的作业情况,为他们提供作业上遇到的问题解答、讲解难题。还和其分享学习方法,提高其学习的计划性和目标性,促使其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社工辅导小朋友作业.jpg

五点学堂开展不仅让社区的青少年儿童们获得丰富的知识,提高了学习兴趣,同时也充实了他们的周末生活,减轻家长的日常学业照顾负担,让他们感受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上一篇:待到春来三月八,大迳社区妇女公园共聚笑开花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